船海学院召开2016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2016年06月16日 16:4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暑期“三下乡”号召,加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内涵,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锻炼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船海学院将开展以“丰富大学实践生活,促进农村文明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6月15日下午,船海学院于7403教室召开2016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陈阳主持,全体“三下乡”人员参与。

此次会议围绕“三下乡”活动的策划实施、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等相关事务进行了部署。会上,陈阳老师指出去年“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优秀成绩,对今年的活动提出了注意事项: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防暑防雨防蚊虫;二是要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结合实际、力所能及的开展活动,服务于基层群众;三是要团结互助,从严要求,做实每项活动,力争取得良好效果;四是要注重大学生形象,尊风俗,讲礼仪,端举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随后,全体“三下乡”人员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式和准备工作进行讨论、整理和具体分工,陈阳老师要求出发前各成员需完成各自负责部分的资料收集和材料整理以及各项物品的准备,并要求成员要随时与老师及黄陂县姚家集镇帽子小学相关领导保持联系。

会议还邀请了去年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以亲身体会向大家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准备的东西、如何展开调研、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方法、如何保障自身及队员的安全等问题。

据了解,我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五月初开始筹备,将于6月2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两天。(船海学院记者团 余潘婷 刘东霖)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