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 实践我先行——经管学子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15:5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为拓宽大学生的视野,锻炼大学生的意志,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子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利用暑假积极投身社会基层,挥发着青春的力量。

炎炎夏日,暑期实践的同学却不在少数。20525班的王冬梅到湖北恩施市咸丰县交通运输局参加了为期近一月的暑假社会实践,在此期间,她担任工程管理组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资料室的资料整理、分类、装订等工作。20525班袁雅琪和20527班郝俊雅均选择在社区作协助工作,主要负责选民登记工作,计划生育调查报告等,同时在常态化疫情期间做好体温登记,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做到防患于未然。走出学校,步入社会,大家在实践中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20541李恋同学假期报名参加了“蓝马甲”志愿者,在炎炎烈日的天气里主动出击帮助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如何使用作出解答,她讲到,“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能为爷爷奶奶解决问题使我们荣幸,帮助他们我很高兴,这些都是值得的。”希望自己的志愿者精神能传递给更多青年。

FD549

相信此次实践活动给经管学子带来了非同凡响的意义,一方面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增加了学生对外界的认识,使学生不再读死书,死读书,而是在实践中获取真知。作为青年学子,就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成长蜕变为社会的主力军。(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陈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