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商务贸易学院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16:18 商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在暑期学习生活之余进一步了解红色革命文化,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商务贸易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们在暑期分别前往了各个地区寻访红色革命足迹,活动贯穿整个暑假,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点缀的熠熠生辉。

商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小分队于7月5日至7月7日前往了“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进行参观学习,在具有教育意义和红色文化的历史名城,值得师生们从每一处细节来发现革命先辈们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和祈盼,从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到董必武故居与七里坪镇的长胜街,师生们追寻革命先辈们的生活印记,从那些峥嵘岁月里感悟了历史的痕迹。

今天我来到了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的中山公园,在孙中山先生像下感想颇深,孙中山先生在四十年的革命斗争中充分地表现了坚决和勇敢的革命精神。他不怕困难和失败,他在遭受失败后,又整顿好革命队伍,重新走上战场。在孙中山的一生中,他的革命精神永远是在前进的。通过这次的自行参观学习我知道了党一路走来的不易,我将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胆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凌云壮志,都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让鲜红党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19852巴夏菲

武汉是一方红色沃土,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博物馆,曾有数十位党的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面对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的严峻形势,在这里召开了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这是当时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是全国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参观学习,追寻党在武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19851林颖

今天我来到了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57号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看见了旧时候八路军办事办公的一些纪念品,还有那时候的笔记本,记录了那时候八路军的日常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而红色景点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19841雷善博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学习了不同的人文历史和风采,弘扬了前辈们的精神文化,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白了身负的使命,激发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商贸学院 张慧中)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