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国家复兴,探寻家乡巨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2021年04月14日 22:45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发展健康,探寻家乡发展改变,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见证国家复兴历程,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心理中心于4月9日下午六点在7103教室开展“感悟国家复兴,探寻家乡巨变”活动——观看心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讲述了五个独立的故事:《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叙述了发生在祖国大江南北五个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同学们认真观看,被生动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不禁感叹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的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这些变化都归功于共产党的领导,正是英雄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量,我们才有美好的今天,共产党功不可没。

这场妙趣横生的心理电影,使同学们在娱乐中知晓国家复兴、家乡巨变的历程,了解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从而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锻炼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李刚 杨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