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7、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6日 17:13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治理作贡献。7月24日晚19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7、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未参会。

党日活动第一部分为文件学习,谢林带领大家学习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工作方案》,谈到主要工作任务,从党员干部个人层面来说,要做到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下沉党员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认领工作任务。每次下沉社区前,应提前通过各种方式,主动沟通衔接,了解下沉社区工作事项,做到心中有数。紧接着,谢林领学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方案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等,具体安排为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讲好一次廉政党课、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最后,谢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该法的制定为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谢林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必须坚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的学习,不断追求进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党日活动第二部分为廉政党课,谢林通过第一部分相关文件的学习辅之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解读视频为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谢林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从思想源头抓起,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随之,朱未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廉政谈话,他谈到,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继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督促做好资金使用工作;继续督促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清单的落实;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坚持廉政谈话制度。

党日活动第三部分为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也对支部其他成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谢林说到,希望大家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扬民主,勇于自我革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群众监督,塑造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紧密围绕政府核心任务与学院中心工作,理论上有学习,活动上有组织,服务上有深化,有利于为党员个人素养提升与学院团队凝聚力增强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赵小雨 宗足星)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