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子参与防汛救灾,共同抗洪抢险保卫家园
2020年07月28日 16:1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由于6月下旬连日的梅雨天气,7月份水位迅速上升,多条河流相继超过警戒水位,长江干流汛情十分严峻,防汛工作迫在眉睫。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省内很多地方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在防汛的战线上,也不缺我们船院电气学子的身影,他们与各地的力量联系在一起,共同抗洪抢险保卫家园。

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坚守防洪一线,参加室内卫生打扫、马路淤泥清理、配合后勤保障、入户访谈、安全排查登记及防汛知识宣传等。他们用青春的朝气焕发着勃勃生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18433团支部叶运泉,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湖进行防汛工作,他所在的办税服务大厅成立了固定的志愿服务站以及便民服务站,在大厅提供气筒、雨伞、针线、茶水等免费服务,还设立了学校志愿服务阵地,慰问留守儿童,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具等,设立流动志愿服务阵地,帮扶村柴楼、刘庄、和风社区、火车南站4个阵地,而他则在其中一个阵地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他放弃悠闲的假期时光,选择为人民无私奉献,自愿加入抗洪队伍之中。

19452班杨纪翔在家乡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毛李镇做巡察工作,巡查大堤有无渗水,帮助搬运沙袋、木棍等;19434班宋军逸则在老家帮助拆卸年久失修的断桥,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首写给1998年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的歌颂,如今听起来仍然会令人满怀崇敬和感恩。这些英雄们,来自社会,来自高校,但是都服务于人民。就像我们这几位电气学子一样,他们不计安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爱和热情诠释自己的青春。(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陈曦 毕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