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洪防汛一线不松懈 计信学子保卫家园显担当
2020年07月24日 09:21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入梅以来,我省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多个站点雨量超历史,遭受外洪和内涝双重夹击,多地发生险情。在防汛救灾的紧急关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多名学子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当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董皓岩,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21班学生,居住在湖北武汉市。董皓岩同学了解到防汛形势严峻,社区防汛工作人员紧缺,于是主动申请加入防汛志愿者队伍中。自7月19日起,董皓岩每天下午1点至5点在汉江路段防汛值守点负责堤防巡查值守,查看水位监视闸体渗水情况。每天防汛值班,董皓岩既要经历太阳的考验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他从不懈怠。

董皓岩同学在参加防洪防汛工作

董皓岩同学说到:“我只是在自己的家乡尽献了绵薄之力,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能为家乡的抗洪工作中做出贡献是我的荣幸也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

家住黄冈的18721班杨灿灿同学得知当地防汛需要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的加入到防汛抗汛工作中。每日清晨,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杨灿灿已经带好防汛需要的工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长江干堤小池防区开展防汛工作。

杨灿灿同学在参加防洪防汛工作

杨灿灿每日来到大坝上巡逻,负责检查堤坝是否渗水、清除坝上杂草、搬运水泥等工作。杨灿灿同学说:“在防汛现场,我们重复循环着这些事,虽然辛苦,但是大家心里始终有一份坚守,正因为坝上的人们负重前行,坝下的人们才能够安心生活。”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学子们汇聚形成防汛救灾工作的青春力量,筑牢“青春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黄鋆 宋淑坪 董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