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演讲比赛
2020年07月20日 15:58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根据团省委、院团委通知的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7月17日下午两点举办“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演讲比赛。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经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9级班级团支部初赛,共遴选出14名同学参加系级决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林、19级年级辅导员张珂、18级年级辅导员肖志、17级年级辅导员李卡卡、分团委书记刘雯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刘雯老师主持。

在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生动的语言阐释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主题鲜明,语言流畅,举止大方,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19223班刘柳同学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19251班陈帅同学以《争做时代新青年,无悔今生入华夏》为题,鼓励大家树立民族自豪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19260班常肖虎同学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为题,结合在武汉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线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感动、欢笑、泪水与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19223刘柳同学获得一等奖,19251班陈帅、19253班王思齐、19260班常肖虎同学获得二等奖;19242班王浩、19243班翁磊、19271班董施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引导帮助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刘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