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故事都值得被尊重被聆听——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分会赴武大“一人一故事”剧场学习
2019年12月31日 09:00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机械心理分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推进心理辅导与治疗服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运用,12月29日下午3时,机械学院心理辅导员谭瑛老师带队机械心理分会学生一行6人,前往了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观看学习了武大珈一剧团的“一人一故事”剧场演出。

“一人一故事”是一种即兴剧场表演,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演员”并以这种剧场形式去服务他人,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故事,演员即兴在剧场里将故事演出并当作礼物回赠给观众。在一人一故事剧场里每一个故事都值得被尊重被聆听,演出对观众和演员都具有疗愈性。剧场开始前武大心理中心何老师邀请了在场观众体验了“一人一故事”中的热身暖场、流动塑像技术。

演出结束后机械心理分会与武大心理中心就“一人一故事”剧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学习交流不仅拓宽了机械心理分会学生的眼界,而且还为机械学院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机械工程学院 刘志康)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