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商务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秦仪”杯营销辩论赛
2019年12月19日 18:11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改革,用实战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12月19日10:30,商务贸易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了第九届“秦仪”杯营销辩论赛,中藻泰瑞康有限公司赞助了此次赛事。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中藻集团副总魏鲍向、2018级辅导员张梦姝、经贸教研室主任詹晓丽、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旭芳、专业教师张曼琪、袁迪、刘欣宇作为评委参加比赛。2018级、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8名学子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正方2019级同学主张“销售以成败论英雄”。认为企业以追求利润为根本目标,销售业绩是评定企业优秀员工的主要标准,销售是企业行为,以销售业绩评定企业“英雄”是企业员工管理和激励的有效手段。甘于奉献,勤恳劳作而无业绩突破则不能称为企业英雄。

反方2018级同学主张“销售不以成败论英雄”。他们认为评判英雄的标准是多方面的,企业不能以一时成败来定论。英雄是一个榜样、一个光环,更是一种品质、一种气概,它是引领社会价值、企业价值、个人价值的的一个长期过程。企业销售行为要形成以企业品牌、企业形象、员工发展等长期价值为导向。

台上辩手口舌相对,台下观众连连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此次辩论赛反方选手略胜一筹成为获胜方,2018级王瑞烨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最后,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旭芳、中藻集团魏总经理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营销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形式多样的辩论技巧,对培养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商贸学院 李旭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