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船海军运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9月12日 10:0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这炎炎夏日,高温炙烤下的武汉,当同学们都躲进空调房中不愿出门的时候,船海学院的35名军运会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迎来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沙滩排球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开启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之旅。

2019年8月26日上午,船海学院“小水杉们”在刘珩老师带领下,热情满满的赶赴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测试赛志愿者岗前培训现场,培训内容包括通用礼仪培训、安全保密培训、竞赛知识培训和专业实训。在接下来的场馆内部培训中,每一名“小水杉”都被赋予了不同的任务。安全保卫处,办公室,观众服务处,竞赛组织处,人事与志愿者处,新闻宣传处,不同的处室都有不同的岗位职责。在经历四天培训后,“小水杉们”已扎实掌握志愿服务工作的要领,将积极投入到军运会志愿服务中。

8月30日,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严密专业训练的“小水杉们”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工作状态。人事与志愿处的伙伴们打扫整理、能量补给、巡查问题,保证志愿者之家有序运转,为全体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观众服务处的伙伴们顶着高温坚守岗位,在室外为观众指引路线、解惑答疑,新闻宣传处的伙伴们在新闻发布会场,为媒体提供服务,保障赛时播报顺利进行……各个岗位“小水杉们”如朝阳一般,充满活力,现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成为了场上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最好的代言人。

9月1日,为期三天的测试赛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来自船海学院的“小水杉们”为期7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暂告一段落。在这七天时间里,伙伴们不断的学习成长,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山中相送罢,日暮掩柴扉,不用等到明年春草催生新绿的时候,在今年的10月21日,让我们一起相约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沙滩排球正式赛。届时我们的“小水杉们”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完美的姿态再次投身到军运会的服务中去。(船海学院 新媒体宣传中心 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