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学生手册》,恪守学生本分——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系统学习《学生手册》理论讲座
2019年09月12日 09:34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1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组织19级全体新生系统地学习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此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赵平飞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

赵老师围绕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话题展开演讲,首先赵老师提到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我院是采用学分制,针对学生学籍管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素质教育学分要求等进行考核,让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三年大学学习生涯。其次赵老师谈到学生奖、助学金,学生手册提到奖学金是给品学兼优且不存在挂科的同学的一种奖励制度。与奖学金的不同的是,助学金通常仅要求学生成绩在最低标准、可顺利完成学业,对家庭困难学生提供资金帮助的一种助学制度。最后,赵老师提到大学生医保事项,主要从大学生医保的待遇享受期、优惠政策、参保对象、参保时间、大学生患病办理住院、转院及报销手续等方面作了医保政策宣讲。他希望广大同学要树立保险意识,充分认识到保险制度对于保障大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认真系统地学习和贯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学校各方面的管理制度,避免触碰雷区,更加轻松的度过三年学习生涯,而且还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让青春不留遗憾。(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媒体宣传部 刘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