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APP:寒风中,武汉935名大学生捐献热血
2018年12月29日 17:44 湖北日报APP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张智、付晨)27日上午,献血车开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935名大学生顶着风雨,撸起衣袖,共捐献热血27.05万毫升。武汉血液中心介绍,这是今冬以来江城最大规模团体献血。

寒冬时节,气温陡降,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医院临床用血告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请缨:“让献血车开进学校,我们全校师生愿意无偿献血,拯救生命。”

27日上午10时30分,寒风夹着细雨,献血车前,自愿赶来的师生排起长队,等候献血。大一学生张沙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拿着鲜红的献血证自豪地说:“爸爸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我从小就为他自豪,希望能够像他一样,成为一名热血英雄。”

大二学生陈凯已经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采血护士发现,距离上次献血间隔期不足半年,按规定这次不能献血。

“医生,我休息好了,就让我献一次血把。”见陈凯一脸焦急,身边同学纷纷劝道:“没关系,你这次不能献,我们替你多献一些。”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武蕾介绍,学院每年都会组织至少两次团体献血活动,这次选择在冬季供血紧张时期,师生们希望为患者送上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也培养大学生为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湖北日报APP12月29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wt1I0x1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