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
2019年01月10日 15:20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更好地维护学生心理健康,1月3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来我院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委员李友虎,各二级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及团委的领导和干事,保卫处安保员,后勤集团宿管员,卫生所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王金娥主持。

赖教授结合自身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色、辨其类四方面介绍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详细讲解了立即预警、做好监护、通报家长、及时送诊、休学治疗等危机干预的步骤。在讲座中,赖教授强调,学校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构建完善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控制,尽量把学生心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给自己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不断强化对学生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推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湖北高校思政网1月9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84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