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共建船舶救生研教融合基地”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签约
2021年04月22日 08:53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4月19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在汉举行“共建船舶救生研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对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校企合作建立研教基地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所长罗肖锋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希望可以通过合作建设研教基地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水上救生安全体系和船舶新型救生装备研究和应用,提高武汉船院专业师生船舶工程专业技术能力,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并为以后在其他项目上的合作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进,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人才。

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主要承担河船、江海直达船舶入级规范和新能源水上应用技术标准的制定、维护及参与IMO、IACS、ISO及行业协会的相关技术工作。受政府主管机关委托,开展有关法定检验技术规范、规则和标准的编制、维护。开展水上安全、环境保护检验技术的技术研究以及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职责,是建设综合、智慧、绿色、平安交通,保障我国内河水上运输安全环保,促进国内航运造船产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和保障力量。(中国教育在线4月2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14494489600680729&item_id=1681449448960068072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