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联合湖北省政府专题调研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15:46 长江云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推动解决好湖北疫后就业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与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人社厅等发起推进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7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率领联合调研组,对武汉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了学院轮机中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项目竞赛场地,全面了解学院专业发展、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

随后,详细查看了学院培训设施,观看学生技能演示,并详细向师生询问参与技能大赛准备、毕业生签约就业和收入等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充分把握职业教育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机遇,不断完善实验实训设施,规范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使职业教育内容紧跟行业发展前沿,毕业生水平充分满足企业需求;发挥技能大赛的激励作用,逐步建立常态化的技能考核、院校交流机制;探索做好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模式改革。

调研期间,湖北等地正值汛期。调研组登上长江大堤,现场查看水位和防汛物资准备,了解湖北省、武汉市防汛组织情况,提示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江云7月13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news.hbtv.com.cn/p/1862816.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