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重温入党誓词、签承诺书,汉阳区这5处闸口都在冒雨做同一件事
2020年07月14日 15:40 长江网 点击:[]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7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日下午3时许,这庄严的一幕同时出现在汉阳区晴川街辖区5处汉江防汛闸口前,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在党员防汛承诺书上签名。来自该街7家参与防汛值守的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们冒雨现场宣誓,大家冲锋在前,确保阵地安全。

汉江段艾家嘴闸口由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琴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一起守控巡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现场看到,20多名党员现场宣誓,并郑重在承诺书上签上名字。

“签上名字就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琴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安质部部长王挥是一名有18年党龄的党员,也是第四次带队参与防汛一线值守,“从6日开始,我就和公司20多名党员上了一线,今天这个活动很提士气。”

据悉,艾家嘴闸口目前尚未完全封闭,虽然闸口拉起了警戒线,但有时还有市民冒险进入,王挥等人在日常巡查之余,还要及时制止、劝阻,“出现什么问题,党员都抢先冲在前面。”

相隔数百米处是江涛公司闸口防汛守控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们负责在这里值守。学校的大门正对着责任闸口,党员们就在校门口搭了个简易棚子,24小时巡查。展开党旗,现场重温誓词,一一签名后,党员们马上投入巡查工作中。

“为了确保今年的防汛值守工作到位,学校专门在值守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从教师和行政人员中挑选了24名党员,组成突击队,日夜三班巡堤查险不间断,“越是危险困难,党员越是要出现在那里。”

据悉,晴川街辖区内有6个汉江防汛闸口,分别由街内7家企事业单位负责值守,“其中5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党支部,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晴川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近年来在持续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的引领。这次防汛,这些党支部直接发动了百余名党员深入一线值守,全街也有150余名党员奋战在防汛战线,大家自发组织了这场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信心和决心。(长江网7月7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87621.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