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网:武汉一高校通讯社招新 吸引500余名新生参与
2016年10月14日 10:36  点击:[]

青春网消息(大学生记者 许恒嘉 实习记者 严哲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大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学通社)招新工作在历经一个月的前期策划、广泛宣传、精心挑选,确定人员等工作后,于近日圆满结束。10月10日晚,学通社新老生见面大会如期在行政楼召开。学通社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通社部长盛箐主持。

会上,学通社部长盛箐对学通社新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学生记者正确处理协调好学生记者工作和平常的生活学习。盛箐说到,在这一优秀的组织中应该围绕“能做什么,做好什么,如何去做”进行积极深入思考,努力以敏锐的思维,犀利的文笔,快速的反应,逐渐培养良好的新闻写作能力。同时,将知识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发挥团结协作能力,争取通过新闻实践让部门的发展真正有所提高,有所收获,推动学通社靓丽品牌的打造。

上届14级老部长陈勇吉也也在会上对所有记者们提出了“讲恒心、讲成绩、讲素质”的具体要求,向16级新成员解读了学通社的魅力所在——“能力展示的舞台,心灵归属的集体”。老部长还就学通社工作职责,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结合学生记者工作中的新闻素养向新老成员们提出建议。

据统计,本年度学通社招新工作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近500余名16级同学参与。经过笔试、面试、加试共三轮考核的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各院系的24名同学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学通社接受为期三个星期的实习期考察。通过实习期考核的新成员录用名单将在新闻中心学通的社官方微信上公布。

本次招新,学通社部长盛箐针对部门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前几届的考核项目设计了不同的面试问题及方案。记者们在随机采访中也得知,大部分同学报名参加学通社是因为对新闻工作充满热情,希望有机会进入这一锻炼平台;也有部分同学有过担任校刊编辑的经验,希望在这里继续实践发展。同时,在招新过程中,学通社老成员们热情详细地解答关于部门运行、简介、职能等方面的疑问,对部门工作所表现出的热情,以及招新工作各环节的秩序井然也感动和鼓舞了各位报名者。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学通社是该校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宣传团队,是大学生接受培养锻炼、不断成长、提升综合素质的阵地。学生记者们致力于用独特的视角观察校园、了解社会、感受世界,真实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状态。学通社积极开拓校外新闻平台,今年上半年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记者站成功建站进一步完善该校的新闻宣传工作。(青春网10月13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qcw.cnhubei.com/article-23778-1.html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