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
2016年10月13日 14:17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陶木子)大学生应树立怎样的理财观念?如何进行财务规划?如何防范理财骗局?据了解,多数学生对此类金融知识的了解亟待加强。9月14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大学生理财知识专题讲座,为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分行副行长胡立国、校方领导邓香生等人参加了活动,约有30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讲座。

9月以来,在省银监局的统一指导下,该行在辖内二级分行、支行间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不断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浦发银行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通过精心制作PPT、搜集相关案例、有奖问答等方式增强讲座的实效性和趣味性。胡立国副行长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为主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围绕大学生理财习惯、合理选择理财产品、提防理财陷阱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话题最受关注,分行业务专家现场为同学们重点分析了各类电信和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及特点,并与在场学生展开了交流互动,细心解释和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讲座结束后,浦发银行向该校4位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款”,胡立国副行长向校方赠送了爱心牌,并与被捐赠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浦发银行始终秉持 “新思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积极送金融知识、金融服务到市民身边,此后还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武汉晨报9月2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whcb.cjn.cn/html/2016-09/21/content_5560245.htm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