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职教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代表在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上打“样板”
2019年12月19日 14:55 现代职教网 点击:[]

MVE网湖北讯 “彩页封底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纪念碑,封底图片的故事可以穿梭到1950年,中南地区全部解放,百废待兴。这一年,中南兵工局决定创办‘中南兵工职工学校’,这就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2019年11月29日,院长魏少峰代表学院在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上作“双高”建设集中汇报。魏院长以学院“军工背景”“靠船吃饭”的历史开篇,围绕“以船为伴 与船同行 兴船报国”灵魂句,展示了学院建设成果,将“船院故事”娓娓道来。经教育部专家点评指导与推荐,学院又作为6所院校代表之一,在11月30日汇报会上,再次交流展示,为推动落实“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打“样板”。

图为院长魏少峰作“双高”建设汇报

据悉,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工作安排,本次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于2019年11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温州召开。教育部有领导专家,入围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档)的26所高职院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相关人员齐聚温州,集中研讨高职教育有关政策和学校建设方案,凝练高职教育办学特色,共商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等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教务处处长徐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赵明安、教务处周姗、商务贸易学院张曼琪等7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26所“双高”院校围绕“凝练一句话”“做好一篇文章”“设计一张彩页”以及“修订一个方案”的“四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逐一进行成果汇报,并接受教育部专家点评指导。根据会议要求,学院组成工作团队,认真研究,形成汇报方案。一是总结过去,“以船为伴,谱写示范引领新生态”,形成“三海一工”专业布局,构建“政军行企校”五方育人共同体,打造“三系融合”质量保障体系,炼造“军工报国”校园文化特色;二是立足现在,“与船同行,构筑质量发展新高地”,以“三高”高融合、高精准、高视野,产教联动铸就品牌工程、扬长教育助推人人出彩、改革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三是展望未来,“兴船报国,续写中国范式新篇章”,通过“三有建设”讲好船院故事,“三期战略”描绘船院蓝图。会上,相关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对学院设计的彩页封面给与了肯定,对学院“一句话”的凝练给与了指导。相互交流研讨中,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双高”建设思路,确保“双高”建设取得实效。(现代职教网12月5日报道)

彩页封面(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梁娜设计)


新闻链接:http://www.mve.cn/html/2019/yxdt_1205/42592.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