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武汉船舶职院青年教师高明受邀参加市民大讲堂为公众讲授急救知识
30
2014年04月04日 00:00  点击:[]

3月29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高明受邀前往武汉市民之家道德讲堂,为广大市民讲述救人的心路历程和急救知识,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武汉红十字会“生命阳光”公益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王辉、“生命阳光”副主任邝渝湘和“生命阳光”水上队员李刚。本次讲堂吸引了武汉三镇近三百余名观众,该院百余学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明老师在台上讲解急救知识  

武汉船院学生在台上向市民进行急救演示  

大讲堂现场  

讲演中,高明通过播放视频介绍了由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的武汉船院9名大学生公交车救人事件。当9名大学生面对突发状况时,挺身而出,沉着面对,通过运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采取正确的施救方法挽救了一个市民的生命。高明还介绍了该院在上海工作的10级学生鲁江浩救人的事情。3月20日,他在上海公交上遇到乘客突发疾病,该乘客处于无意识无呼吸但有脉博的状况,鲁江浩同学利用在校所学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的知识积极施救,并指挥同车乘客拨打120、110急救电话,还及时联系了武汉生命阳光救援中心的王辉,通过电话以确保施救过程无误,最后成功施救。  

现场,高明还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邀请该院学生上台进行急救演示,告诉大家遇到紧急情况应怎样施救,同时呼吁在座人员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会更多的自救和互救技能,让武汉处处充满爱,让武汉精神遍地生花。  

高明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教师,他工作繁忙但热爱公益事业,在工作之余加入了武汉生命阳光救援中心,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和培训师。学院对于社会公益事业也十分的重视,积极将急救培训引入该院,成为湖北省首家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设为公共任选课的高校。2011年武汉市红十字会姚华秘书长就授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作为“生命阳光”传播者,高明老师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摸索出了公益活动与教育职业的有效结合方式,形成了具有可推广性的公益理念与技能培训体系。(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4月3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todo=content&do=show&a=7352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