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有泥土 心中有力量——共青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5:52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创新奋力开辟新时代,在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中展现我院学子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共青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6月28日至7月1日期间,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院团委书记周芸、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瑜德、院团委和经管学院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一行3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下去 干起来,“新青年下乡”出征了

6月28日,汉阳区“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出征仪式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举行。我院33名志愿者与中国地质大学、江汉大学的志愿者代表一同参与出征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雷静、汉阳区政府相关领导、团区委相关领导,中国地质大学团委副书记,我院团委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为学生服务队代表授旗并颁发聘书。并对“新青年下乡”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找准持续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进一步完善“新青年下乡”活动长效机制,不断取得新成就。此次暑期集中行动,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特长优势,精准对接基层发展需求,帮助大学生在服务基层中做到增长才干、磨砺品质、全面发展、实现“走下去”“干起来”,进而让学生会“留下来”的目标。

在出征仪式上,我院志愿者代表、经管学院青招部学干曾泉彬同学,从团市委副书记雷静手上接过授旗与聘书,我院学生服务队将走进鹦鹉街、晴川街下辖社区,参与多种形式的挂职锻炼。希望通过这些锻炼,把握机会,接受教育,提升自我,能够找到舞台,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在实践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

 

受教育 长才干,青年开讲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积极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习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我院“百生讲坛”活动为载体,开展宣讲报告,学习座谈,调查研究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随后三天时间里,我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先后参观了张之洞博物馆、龙阳湖健康谷、创客青年之家、黄鹤楼酒业党史研究馆等彰显改革开放40年来汉阳地区较为突出有代表性的成就展,以及党史研究专题座谈报告会。

参观张之洞博物馆 了解“汉阳造”的光辉历史

参观汉阳青年创客之家 了解“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利好

参观龙阳湖健康谷 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转型代表

倾听武汉著名评论家何祚欢老师讲述武汉改革历史

参与党史研究专题座谈报告会

在“七一”当天参与黄鹤楼酒业党史研究馆开馆典礼

参观黄鹤楼酒业党史研究馆 解武汉著名企业党建文化

“七一”当天唱红歌给党庆生日

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大学生了解农村、服务农村的重要实践课堂,是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参与"三下乡"活动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于社会实践统一起来,努力缩短自身成长与社会需要之间的距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见世面、长才干,这对青年大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走出学校象牙塔,奔赴社会大熔炉,一起加入“新青年下乡”,让你的青春,燃起来!

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新青年下乡” 有你更精彩!(经管学院:王瑜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