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实训室学期初检查
2018年03月06日 11:42 国资处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2018年春季开学重点督查和学期常态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排查开学初期实训室的安全隐患,保证新学期实践教学正常进行,国资处于3月5日对学院各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国资处处长易克耀(左一)正在排查实训室安全隐患

此次实训室学期初检查,主要是督促各实训室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实训室环境卫生、教学仪器设备维护保养是否良好,各实训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多数实训室管理老师开学初准备工作充分,对实训室卫生进行了打扫、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实训室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排除。例如经管学院开学第一天就对所有实训室时进行了自查、并主动向国资处提交了自查情况报告,动力学院学院两个实训室管理老师正在自己动手维修相关教学设备。但是,仍有少数实训室管理薄弱、问题突出,例如个别实训室大门紧锁封条未撕、少数实训室卫生比较脏乱、少数实训室大型仪器设备缺乏有效的维护保养、个别实训室发生水管漏水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个别实训室存放有共享单车等杂物。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国资处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引起重视,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今后国资处将会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将每学期期初、期中、期末实训室检查工作常态化,全面提升我院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国资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