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35期业余党校开课
2017年11月13日 15:4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11月12日上午8时,我院第35期业余党校在4301、4401教室首次开课。本期党课分别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贞志、监审处处长岳东旭、公开课部党总书记陈光明及谭银元和康明已教授共同授课。来自航海、动力、电气、经管学院的近500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党课学习,本周课程由王贞志部长和陈光明书记主讲。

课上王贞志部长围绕“认明自身,明确责任,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这一主题,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充满教育意义的课程。针对现阶段大批学生入党情况,王部长指出部分学生中存在的动机不单纯、思想不成熟、行动不先进、行动无表率的缺陷。他提出:“思想是基础,行动是关键。大学生要在生活工作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帮助别人并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做好在思想、学习、品行、生活四个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课上王部长针对校内“学生代课群、助学金中掺假信息”等不良状况,提出大学生要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勤学善思,文明诚信,做事细致,自觉遵守规则等一系列要求。通过PPT展示,农民工在地铁席地而坐和在银行脱鞋取钱的事件感动了在场同学,来自17560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周宜杨同学说:“这次课程不仅是在教育我们如何做优秀党员,同时也是在教我们如何去做人,学着站在别人角度思考问题,善待他人。形成良好的三观相信为以后的学习工作也会带来益处。”

陈光明书记以“牢记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围绕政党知识,关于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诠述。通过王安石变法、毛泽东改编军队等由古至今的历史事件,对比出现代我党政策方针的正确性。陈书记将部分有代表性的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的优质影视作品穿插到党课中来,通过这种多层次多方面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在谈及小说《红岩》时部分学生亦有所触动,现场流露出的缅怀先烈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陈书记在课上特别指出:“大家必须学会未雨绸缪,才能成为政党精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以共产主义的思想为信仰,以共产党目标为目标并为之奋斗。”

高校作为传送我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开展党课是高校宣传优秀思想,加强爱党敬业思想建设的必要工作。此次党课明确点明了入党要求,既能让追求进步的学生向党靠拢,使学生端正行动作风,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三观意识,同时提高党员质量壮大党内基础,为党注入更多更好的新鲜血液。通过优秀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学校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而有力的基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甘立锋 梅文清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