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落实教职成[2011]6号文件精神,推进完善“双证书”制度
50
2012年03月09日 00:00  点击:[]

——机械学院认真组织2010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为深入学习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行业指导作用的意见》(教职成[2011]6号)文件中“推进建立和完善“双证书”制度,实现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的精神,机械工程学院本学期认真组织实施2010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机械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深入分析相关产业发展和行业企业岗位职业能力标准,准确提炼所涵盖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要求,开发“数控铣削编程与加工”、“加工中心编程与仿真”、“中级技能培训”等核心课程,通过教学做一体化、技能训练等教学模式实施岗位职业能力认证。

在教务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的指导下,机械学院积极主动与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深度合作,积极推进职业技能鉴定社会化改革。

机械学院认真做好职业技能鉴定中考风考纪教育、考生信息校对、考试数据报送等相关工作,并不断探索将相关课程考试考核与职业技能鉴定合并进行。

截止到3月初,2010级数控技术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已进行了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数控铣工(中级)和模具钳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