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模具专业积极开展青年教师下实训室活动
50
2012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为明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模具教研室认真组织学习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1〕14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的意见》(教职成〔2011〕16号)文件,明确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目标。经机械学院研究决定,本学期选派模具专业青年教师到模具装调实训室培训。

2月底,机械学院组织模具装调实训室和模具教研室共同制订了青年教师下实训室培训计划,明确了培训的内容和要达到的要求。从3月初开始,模具专业青年教师每周到模具装调实训室进行培训,拆装生产实际使用过的冷冲模和塑料模,进行压力机和注塑机装模并调试运行、操作和维护模具普通和特种加工设备。培训由实训室黄峰和汪徳华老师指导,通过现场观摩、实际操作、专题讲解等形式实施,并通过大量的交流研讨了企业的生产方式、工艺流程、技术规范等情况。

此次培训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机械学院模具专业青年教师的实践技能,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从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