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教职工增强大局意识 教学生产两不误
50
2012年03月23日 00:00  点击:[]

“十二五”时期,既是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进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进行结构大调整、发展大转型和内涵大提升的有利时机。学院为了贯彻“十二五”发展规划精神,及时组建了“工业中心”。

职业教育本来就是跨界的教育,跨越了实验室与企业,跨越了教学与生产,现代观点认为,企业与工作过程更是知识产生的摇篮。那么工业中心的成立无疑是职业教育强调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或者说跨界教育的最好诠释。

为了发展职业教育,为了我院能在职业院校中保持卓越、遥遥领先的地位,全体工业中心人都能顾全大局,舍弃个人利益,为工业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尤其是党员、教学指导人员等为工业中心建设初期的繁琐工作起到了表率作用。工业中心下属的现代制造中心尤为突出,现代制造中心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为工业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一:工业中心成立初期百废待兴,为了把好生产质量关,党总支委员曹化与青年指导教师汪露首当其冲,进入了生产一线,以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二:新产品自研发——试制——到成功凝聚了现代制造中心人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三:缸套生产线重要岗位上缺人,关键工序趋于停顿,作为党员的黄胜和青年指导教师何移林两位同志服从领导安排,勇于承担重任,冲上了生产第一线,有效缓解了生产与经营的压力。四:普车教学工作岗位上缺指导教师,数控车指导教师张红顾全大局,欣然接受任务。还有很多临时工作任务不胜枚举,现代工业制造中心善于打硬仗,能克服困难,有效地保证了工业中心教学生产两不误。这种良好的工作氛围与工作作风得到兄弟部门的好评。

现代制造中心人是平凡岗位上最可爱的人,他们勤奋工作;他们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哪里缺岗,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喜欢攻克技术难题,他们拥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有这么优秀的员工是我们学院的财富,是工业中心的骄傲。(工业中心)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