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一一一我院下沉干部龙莉萍志愿工作纪实
2020年06月04日 11:51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没事,有我在!”这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的龙莉萍在整个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对同事、对志愿者团队的战友、对她管辖的社区居民经常说的一句话,虽然简短但传递出的却是爱心、责任与担当,用简单的表白让搭档放心、伙伴暖心、居民安心,用爱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在龙莉萍所在的小区,居民们亲切的称呼她“龙龙”。疫情之初,她带头响应号召首批下沉社区,主动配合做好基层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参与组建小区志愿者团队,谋划组织各类志愿活动,解决小区居民生活上的困难,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在她和队友的感召下,志愿活动成员由最初的4人增加到后来的30余人并成为社区工作骨干。成员们在疫情期间服从社区安排,对发热门栋逐户上门排查,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指导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而龙莉萍又承担了社区任务量最大的区域----156户业主的管理工作。虽然任务重、压力大,她始终坚持做空巢老人的好女儿,做独居女士的知心闺蜜,做广大居民的服务员、快递员、采购员、维修员、体温检测员、数据统计员、政策宣讲员,耐心细致、体贴入微的做好志愿服务。为舒缓民众紧张情绪,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她坚持每日为居民精心选播高雅音乐,收获了一众粉丝和好友。面对大家的表扬龙莉萍说:“能被人信任和依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志愿者的红马甲就如同冬日里的一团暖阳,用行动溶化了人们心中的寒冰,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团结广大居民凝心聚力共抗时艰。3月,龙莉萍所负责的楼栋业主因为感动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主动为志愿者们捐赠了2000只口罩,她全程负责了有关受赠捐赠的行政沟通、文案撰写和组织发放工作,并对业主捐赠义举进行了宣传了,龙莉萍说再忙也不能辜负业主们的一片爱心。

虽然目前武汉的疫情已大大缓解,但与新冠病毒的斗争是个持久战,仍需要志愿者们参与社区的长期治理工作。看到社区工作力量的薄弱,龙莉萍虽已交接了之前的工作,但她仍在工作和休息之余继续发挥志愿者精神,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