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17日 11:45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杰主持。

会上,徐杰处长对学院党委印发的《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对指导意见的新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要素及内涵做了具体的培训。徐处长强调,要深刻领悟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好“标准引领”,把握住“实施扬长教育,助推人人出彩”“探索1+X证书制度试点,促进书证融通”“落实劳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等开发关键点,充分体现各专业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完成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最后,会议针对学院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改革,对中德双元制班、士官班、企业订单班、英才班、中高职衔接培养班、面向社会招生等10种类型人才培养方案模板展开研讨,充分考虑不同生源特点与差异性,实施扬长教育,分类制订符合不同类型学生成长成才的差异化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推进会加强了与会人员“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超前识变 积极应变 主动求变”的改革意识,明确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关键点,确定了工作思路和“时间表”,为各二级学院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务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