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组织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10:54 组织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6月17日上午,组织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除支部党员外,工会办公室全体教职工也积极参加。

活动中,支部副书记龙莉萍首先通报了6月党费缴纳情况。随后,支部书记胡战社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及工作提示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理论阐释,以及身边人、身边事的生动讲述,让大家对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学院正在开展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大量毕业生无法正常返校,需要老师代为收拾行李物品并统一寄送,但各院系人员紧缺、工作量大,急需协助。在前期463行动对接机关支部党员干部的基础上,组织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继续主动联系对接院系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希望承担部分毕业生宿舍清理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因此,微党课后,组织部、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的带领下,来到雅苑学生公寓5号楼开始清理学生宿舍。大家三人一组、分工协作,通过视频连线,与学生详细沟通确认,确保物品清理有序进行。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不减,干劲十足,都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让学生安心、让老师放心、让学院工作顺利。经过努力奋战,终于圆满完成了三间宿舍的清理工作,并获得了学生们的认可。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通过本次意义深远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也都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学院复学复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人生在党和师生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组织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

21D3A

18D0D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