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10:11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点击:[]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16:00,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8504会议室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有:通报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学习党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学习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靖华同志主持,由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这次党日活动,首先由余靖华同志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十一月党费交纳情况,随后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和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从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坚持创新、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和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关于学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主要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完善城市化战略、调整优化科技投入和产出结构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随后大家积极主动的进行了讨论交流。陈铁友同志表示,通过对“十四五”规划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感受颇深,学校的不断发展,身为青年教师也要提升自身能力,提升科研能力,坚持创新,要让科研不但有量,更要有质。潘懿同志表示,科技创新,我们也要思考一下未来我们如何做,如何“引进来”和“走出去”。如何把优质企业引进来,加强校企合作;如何走出去,为社会创造价值。郑丽萍同志表示,思政对大学生来说是一门重要的课程,身为授课教师,我们如何在专业课程当中融入思政,“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后期要思考如何在授课计划中融入思政内容,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不但拥有专业知识,同时也积极进取并拥有家国情怀的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全体党员受益颇多。身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教书”,也要“育人”。要对学生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树立健康强国理念,要积极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身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