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3月04日 16:2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4日上午,按照武船院党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党委组织部同意,船海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及纪检监察室付建威进行了现场督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任务是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八项议程:一是陈长江通报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以及他本人个人对照检查的情况;二是由总支书记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三是总支书记代表船海学院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四是由陈长江对开好会议提要求;五是由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六是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第七项是由陈长江进行点评;最后由总支书记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过程中同志们都逐一作了对照检查,都能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绕弯子、兜圈子。基本达到了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工作要求。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发言实在、真诚,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陈长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抓实下一步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最后,郭小军代表船海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船海学院虽然在2020年度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进展较为顺利,但学习教育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船海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