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的探索与实践——商贸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6:01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商务管理教研室在7104举办专业讲座,特邀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文军主讲。商务贸易学院院长焦文渊、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产教发展联盟秘书长严琳,以及2018级、2019级商务管理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13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讲座。

李文俊总经理的讲座,首先以智慧公安和智慧旅行为例,介绍了互联网驱动数字化浪潮的兴起;其次说明信息技术成为新的要素,提出数字化时代的国家战略——数字中国,诠释了数字中国的内涵与外延;最后讲解数字化人才岗位胜任模型及岗位需求分析。讲座十分精彩,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数字经济在我国的重要意义。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正引导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使同学们学会系统思考,跨界思维,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开展企业家进校园讲座活动,更好地促进了校企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能与企业专家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在了解企业的环境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标自己的定位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商贸学院 姜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