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联合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7:15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公共课部党总支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廉政意识,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在马院会议室开展了联学活动——专题学习《监察法》。本次学习由马院刘宝老师主讲,马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中,刘宝老师围绕着监察法颁布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监察法适用的若干问题这三部分进行了解读,指出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也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

此后,参会全体成员围绕着监察法的监察对象、监察委员会与纪委的关系、留置与双规的区别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于监察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重视与决心,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与贪污腐败行为坚决斗争,在部门内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公共课部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