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学徒制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9年01月04日 11:20 现代学徒制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验收结果和第二批试点检查情况。我院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单位,经过试点总结、省级验收、结果复核和教育部专家评议,我院申报的现代学徒制项目一次性通过了教育部验收,实现了学院2019年开门红。

教育部专家对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在现代学徒制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较好完成了试点任务,特别是在招生招工一体化基本实现了员工、学生双重身份;校企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人才培养的实施细则,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教育部专家对我院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给出了二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校企双方双向挂职锻炼、横向联合技术开发、专业建设的激励制度和考核奖惩制度及具体实施过程;二是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培养的管理办法。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提升实践水平,使其成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模式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和发展态势,着力构建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目前,学院与招商局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现代学徒制项目已经启动。(现代学徒制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