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18年11月07日 13:10 质管处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检查我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确定体系是否能够有效、连续实施,体系各受控部门是否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10月31日至11月5日,质管处组织开展了2018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IMG_PITU_20181031_161413

10月31日,质管处召开了审核首次会议,张绍平副处长主持会议,全体内审员、体系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张绍平副处长强调了本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意义、目的和重要性。审核组长李舒燕对各内审员的工作分别作出要求,内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内审员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和内部质量审核程序要求进行审核,采取抽查受控文件、现场访谈、检查质量记录等方式进行。

会议结束后,内审组对院办、学工处等12个质量体系覆盖的部门和学院管理层进行了全面审核。

11月5日,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上,内审组组长李舒燕通报本次内部审核结果,此次内部审核发现一般不合格项三项,建议项八项。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管理评审会议由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主持。

DSC01826

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对学院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他从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总体情况、船员教育与培训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徐立华汇报了2018年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航海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船员培训情况、评估考试情况、师资参加专业培训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院办、教务处、人事处等受控部门的领导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意见和建议后,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审核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行动上要主动做,及时修改,制定具体措施,加强认识、提高认识做好迎接外审准备,保证外审通过。

管理评审一致认为,学院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和学院实际工作的要求,在各受控部门得到认真贯彻执行,各受控部门把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把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改进作为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质量管理体系在学院各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能够有效的保证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 (质量管理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