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省赛专题报道】交通学院竞赛队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鑫能缘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取得佳绩
2018年11月09日 11:38 交通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3日—7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鑫能缘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高职组)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省34所高职院校共计68支队伍参赛。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湖北鑫能缘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支持举行。

代表我校参加本次省技能大赛的是由交通学院副院长郭敏任领队,汽车教研室宫玉斌、蔡睿智老师指导的推荐队和抽测队。来自16、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是郑李虎、方坚、王发生、王俊杰同学组成的推荐队和童世华、杜文冲、程笑康、赵子豪同学组成的抽测队。在五天的激烈竞赛中,我校所有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两队取得了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赛前集训中,我校老师和队员克服了诸多困难,与兄弟院校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队员相互学习交流,互相熟悉使用不同设备,共同学习进步。在日常训练中,我校参赛选手也丝毫没有松懈,在“十一”假期中也依旧留在汽车实训室巩固基础,学习钻研困难问题。大家这种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体现了我校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优良校训,展现出船院同学在遇到困难时乘风破浪突破艰难险阻的决心与毅力。

本次比赛发挥了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引导、展示、检验、激励的作用,全面展示了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对提高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的招生和就业必将产生有利影响。比赛对学生与指导老师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在训练与比赛过程中,可以提升学生的意志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今后的教学中,指导老师也会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推高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为我校优质校建设添砖加瓦。(交通学院 宫玉斌)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