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01日 16:47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10月31日16:00,院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纪委副书记任晓峰、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王贞志主任、组织部邓香生副部长、宣传部徐晖副部长、教务处王磊副处长、学工处王金娥副处长和纪委办管大为副主任。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出席会议,并对“十进十建”活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首先,任晓峰副书记提出“十进十建”活动要从“学、讲、谈、宣”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示范学。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学习在前,作出示范。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等形式的学习,常态化开设了暑期干部培训班、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平台,高频次、多层面、全方位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纪党规和监察法。二是带头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在普纪普法集中宣传教育中,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总支书记讲一次专题廉政党课。三是密集谈。纪委书记已经对新提任的17名中层正职和28名中层副职进行了廉政谈话,也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单独谈话。四是广泛宣。发动师生参与,开展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融入到课堂中,组织了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学院利用橱窗、展板和官网、官微、广播台,及时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做到抬头即可见,营造浓厚氛围。

随后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王贞志主任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认真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相关工作。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认识上升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二是要责任上肩,把任务领回去,把“十进十建”活动相关工作迅速向前推进,找短板,上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和纪委办会跟踪督办;三是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十进十建”活动相关工作,对推进工作不力的,纪委办要追责、问责。各部门领导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上下齐心,把“十进十建”活动这项工作做紧、做实、做出成效,使学校政治生态越来越好。(纪委办)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