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赛船舶赛项专题报道】质量之魂 存于匠心——访大赛获奖选手
2018年06月26日 23:1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6月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我院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队伍:一等奖2个,分别是湖北一队、湖北二队;二等奖4个,分别是山东二队、江苏一队、广东一队、福建一队;三等奖6个,分别是湖南一队、江苏二队、重庆二队、天津一队、陕西一队、江西一队。颁奖仪式后,我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记者对获奖选手们进行了专访。


湖北一队:勤学苦练 一丝不苟

湖北一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三名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来自湖北一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队员表示对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三人为此次比赛准备了近半年,不断训练,提升能力。“我们要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到极致,这样才能真正的成功。大国工匠精神所追求的也正是细节。”队长毛季平对记者说道。队员褚洪涛表示,在此次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发现问题后大家同心协力及时的解决了。通过此次比赛与更多的业内精英对战提升了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队长毛季平告诉记者,这次能荣获一等奖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帮助以及队员们“强大的冷静,烈火般激情”的比赛心态。他表示很感谢学院的支持与保障、指导老师的陪伴与教导以及队友的支持和帮助。


湖北二队:团结协作 不断进步

湖北二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接受记者采访

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湖北二队。队长江伟胜表示:“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在强压下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队员们很开心,老师也很开心,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此次获得了好的成绩算是不负学校、老师所望以及同学所托。”

当被问到在此次比赛中有哪些收获,队员刘金涛、江伟胜、王曜恺谈到,在两个多月的备战中他们面临学校的层层选拔和高强度训练,此次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比赛,更是毅力和体力的比拼,每一场比赛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正是这样的坚持不懈,最后才有这样的回报,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队员们的团结协作和互相鼓励。


山东二队:分工合作 坚持不懈



山东二队威海职业学院(右)与大赛裁判长杨启合影

取得了第二名好成绩的山东二队威海职业学院的队长高龙表示,在比赛中出现问题后大家沉着冷静、分工明确的完成了比赛。感谢老师的陪伴与指导,队友的信任与支持。

在谈到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有哪些改进的地方时,队长高龙回答道:“细节与熟练度,此次比赛我们以0.7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这说明我们的细节处理得还不够好,正如裁判长杨启教授所说,99%的努力加1%的错误最后还是等于零,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更加注意。”(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游子怡)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