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专题报道】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赛项在我院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20日 15:2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我省技能强省战略,4月20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赛项在我院机械制造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副书记卢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友虎亲临现场检查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右二),党委副书记卢斌(右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右一)现场检查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中)亲临现场检查工作

工业中心党总支书记包汉昌说:“学院本着严谨求实的态度,立足完善软硬件实力,同时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备比赛的前期工作,为考生提供了先进的机械设备和考试场地车间。选拔赛的裁判队由专家级委员会组成,全力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学院在物资和医疗等方面也为参赛选手全力提供保障,尽心尽力确保比赛安全高效的进行。”

工业中心主任吴汉生表示:“对于学院又一次承办此类型比赛,是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学院工作的肯定,是以一个全新的社会平台来展示自己、欣赏别人。比赛既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又能加强各个学校之间的交流,大家相互提升,共同进步。既是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工程的需要,同时又将培养大国工匠精神与实践完美结合。”

比赛现场

党委书记黄士华(右二),党委副书记卢斌(右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右一)现场指导工作

领导合影

参赛选手刘广智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论是平常的训练还是参加比赛,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问题,在比赛过程中也出现操作卡住的小差错,但平常的操作经验让我们迅速冷静下来,去认真分析问题,进行实际解决、精准操控,最终完美解决问题。”刘广智表示,通过比赛坚定了他对此专业的选择,并以敬畏之心来对待自己的选择,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今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实现自我价值,让梦想扬帆起航。

此次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立足推动中国和湖北智能制造,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提高工作精细化意识,增强公众对工业认知度,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弘扬成社会新风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 马晓玲 高雯萱 摄影:金丽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