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代表队荣获首届“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13日 09:12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8日—10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我院代表队在总支书记彭立新、副院长徐杰带领和张玉光、刘奇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指导老师张玉光(左)、刘奇(右)和15级刘潘(左三)、郑宇同学(右二)合影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约40所职业类学校,63支队伍,1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其中既有本科、高职和中职,也有技师学院和技校。比赛内容适应行业和学生发展要求,既重视基本操作技能和基础理论,又考核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此次大赛借鉴了制冷空调专业世界技能大赛开放式赛制方式,本着“高起点、新赛制、展实力、促发展”的宗旨开展竞赛,由于大赛标准高、要求严、备战时间紧、任务重,又没有大赛的设备与专用工具,前期在空调教研室张玉光、刘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带领学生积极备战,终于在比赛中有所斩获。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为我院供热通风空调专业搭建了奋力拼搏的广阔舞台,使我院教师在实操教学能力上得到了提升,使参赛学生的技能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教学改革发现了新的方向和视角。空调教研室将竭力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教学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空调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