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评选活动中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01日 17:1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11月30日下午2点,由团省委、省学联、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新浪湖北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评选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旭鹏同学,在分团委书记余帅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荣誉称号。此次荣获此称号的学生仅有10位,而李旭鹏是评选上的唯一一位高职院校的学生。

李旭鹏现就读于我院电气学院软件技术专业16473班,曾荣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自强奖学金、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优秀策划人员、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演讲比赛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最美新生标兵等多个奖项,并获批“汽车电池使用的方法和方式”发明专利。他坚定在创新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自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动手能力。他始终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座右铭。进入大学以来,他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青年志愿者项目,如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学习雷锋”爱心献血活动等,努力践行新时期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他坚信在充满挑战的大学校园中,要珍惜时光,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将自己磨砺成为更有理想、勇于创新的创新型人才,最终将自己塑造成为“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新青年。

本年度寻访活动面向全省高校2016级新生,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高校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电气学院记者团:贺念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