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庆五一教职工文化风采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50
2012年04月26日 00:00  点击:[]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学院教职工风采,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我院工会主办,个分会承办的庆五一教职工文化风采周系列活动,从4月19日开始陆续举行。文化风采周系列活动包括青年教职工卡拉ok赛、乒乓球精英赛、教师户外拓展活动、职工书画摄影展、技能比武、烹饪比赛、足球邀请赛、师德征文活动等。

        4月19日下午3:4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由公共课部分会和机关四分会承办的青年教职工卡拉ok赛如期举行,来自教学、机关、后勤各单位的1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祁春野、黄曼霞组合获得了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冯常奇、机关三分会刁帅获得二等奖;机关四分会徐晖、图书信息中心分会刘华锋、机关一分会金丽霞分获三等奖。

        4月19日,由机关六分会和经管学院分工会承办了“爱乒乓”乒乓球精英邀请赛,吸引了全院五十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比赛分男子和女子两组,以个人单打形式进行。通过19日、20日两个下午 的激励角逐,公共课部黄亚忠获男子单打冠军,后勤集团李辉东获亚军,工业中心吴汉生和经管学院陈邦国并列第三名;女子单打冠、亚军分别被工业中心黎俐和财务处周移红夺得。

        4月23日上午8.30,在南一楼机加工实训室,工业中心分工会举办了技能比武活动系列的车工比赛。技能比武活动以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提高教职工爱岗敬业思想为主题,以提高实训教学和生产一线技术岗位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目的,在全院形成“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技能比武活动以工业中心分工会为主,从四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月,将陆续开展铣工、钳工、电工、电焊、数控加工等项目的竞赛。

        4月23日,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高尚审美情趣,展示我院教职工风采,倡导高雅艺术形式为创建和谐校园增光添彩,由机关一分会承办的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院工会活动室开幕。学院十几个单位的三十多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参展的近百幅作品是从上交的两百余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展出时间从23日起一直到4月底。

        4月26日下午2:00,后勤集团分工会在学生第一食堂二楼举办了烹饪大赛活动。参赛人员为后勤膳食中心学生食堂以及餐厅,风味美食的所有员工,比赛内容包括红案:1、红萝卜丝 2、自选菜2个;白案:大白案,鲜肉大包、葱油花卷(各10个);煎烙,自选二个品种(各10个),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比赛内容,不许预先带半成品入场,现场发料现场操作。评委组通过色泽、味型、刀工、欠汁、量化成型标准,熟练程序等角度进行测评。此次活动激发了食堂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员工们的业务技能,深得师生们的好评。

        4月26日下午2:30,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户外拓展基地举行,七个教学单位的百余名教师参加比赛,根据比赛规则,每单位参加人数不少于20人,老中青结合,女队员不少于4人;先后要进行穿越电网、蛟龙出海、挑战60、同心鼓、攀岩等项目的挑战。

        为进一下加强学院师德建设,弘扬教师敬业爱生、严谨治教、探索创新、乐于奉献、团结合作的师德精神,建立健全自律与他律并重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由图书信息中心分工会承办的“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有奖征文活动。从4月初开始征稿,征文活动结束后,将获奖作品集中进行宣传展出。

        为加强校企间的文化体育交流,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职工足球队也将应邀前来我院举行比赛交流活动。(院工会)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