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知音航班”进校园 警校携手反诈筑平安
2021年09月08日 15:43 学工处 点击:[]

本网讯 开学第一课,从反诈骗开始。9月7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公安分局“知音航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禁毒、反电诈、消防、大学生落户”主题宣讲会。汉阳公安分局领导、月湖派出所领导、宣讲团成员及我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学院副院长王贞志、党委委员李友虎以及学工部、保卫部负责人出席主题宣讲会。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

“知音航班”青年民警柯茜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比较常见的“校园贷”诈骗以及冒充学校老师的诈骗形式,用鲜活生动的视频呈现了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为我院学生进一步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讲

禁毒民警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主题宣讲,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禁毒图片与吸毒者的惨痛教训教育大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交通大队的民警开展了“遵守交通规则 提高安全意识”的主题宣讲,民警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提醒大学生要严守交通规则,共建美好城市。

“知音航班”青年民警随后为我院学子详细解读了大学生落户的各项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中,“知音航班”青年民警韩爔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学生踊跃回答,最终12名抢答成功的同学收到了精美礼品,并加入了“知音航班”反诈联盟并颁发了聘书。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对本次宣讲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知音航班”民警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强化自身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保卫部(处) 学工部(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