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
2021年09月09日 14:38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着重就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作出工作安排。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主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纪检监察室付建威同志进行领学。

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传达了《贯彻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要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1年行动举措》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好“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做到敢监督、愿监督、会监督。要强化监督检查,政治监督要做到“五看”,日常监督要看“六个有没有”,确保取得实效,为“清廉船院”建设和宣教月各项活动圆满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编制并发放了《9-10月重点工作监督清单》,为各单位(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指引,高秀丽同志在会上对清单进行了宣读。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争取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主动汇报请示,及时传达工作要求,督促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纪检监察工作要与多项重点工作相融合,做到一体推进,一体联动;三是要有重在实干的思路与方法,做到心中有大局,工作有思路,善于抓重点;四是要有敢于担当的本色和举措,要敢作敢为,勇挑重担,敢抓敢管,直面问题,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五是要有狠抓落实的力度和成效,强化执行,带头示范,加强检查督办,完善惩戒激励机制。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将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清廉船院”创建、党风廉政宣教月、师德师风建设宣教月和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毫不松懈做好防汛防疫、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