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魏少峰带队拜访朱英富院士
2021年09月07日 16:4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双高”建设项目,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2021年9月6日下午,院长魏少峰带领人事处处长张丹平、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副院长吴春芳来到中船集团701研究所,专门拜访了朱英富院士,并与朱院士就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朱院士是舰船工程专家,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二项、一等奖一项;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船舶设计大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谈中,魏院长向朱院士介绍了学院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院先后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双高计划”)的辉煌办学历程。同时,介绍了学院始终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主动增强服务“制造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能力,助力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以“军民融合”为导向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主动融入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国家主干产业,形成了服务“海防安全、海河运输、海洋开发、新型工业化”国家战略的“三海一工”的特色专业群体系;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建专业,构建了“政军行企校”五方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学院坚持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为导向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战略,不断提升专业建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学院坚持军工特色的文化定位,形成了以“国家利益至上”为核心价值观,军工文化、企业文化、大学文化有机融合的校园文化。70多年来,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8万余名。

朱院士对我们学校在国防建设、服务海洋强国、立足船舶、服务军工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兴的同意将在近期来校与师生交流探讨船舶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对师生开展舰船知识讲座,加深师生对我国国防事业、海洋事业进一步的了解。

魏院长对朱院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恳请并欢迎朱院士莅临船院与我校师生交流,对我校船舶类专业高水平建设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