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2020年12月18日 16:36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12月17日下午2:30,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在学院3号会议室召开。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李友虎出席会议。学工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人事处、职业教育规划研究院、基建处等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12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管理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杰主持。

教育教学工作汇报现场

会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分别对本次教育教学期中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教务处副处长王磊针对教学检查与问卷数据较去年同期进行对比分析、对疫情期间线全院上教学开展、三类课程建设改革实施、技能大赛参赛与承办、品牌与特色专业项目验收等重点工作推进与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洋分析学生工作常规数据状态,围绕学生常规工作信息化、学生疫情常态化防控、学生征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同时他们还总结分享了各单位教学和学生工作的亮点与经验。

李友虎就学生工作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全体学工队伍在本学期开展学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效,同时强调要重视期中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在学生寝室卫生、安全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学院学生工作不断改进和稳步实施。

肖亚明就全院教学工作作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体系与课程教学中的设计,落实中央关于思政融入课程育人的重要精神。同时要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政策研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以实训条件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专业服务社会与产业的能力,在建好两个重点专业群的同时,培育和打造其它专业群,推进学院“三教”改革工作深入开展。最后他以“全院师生在感恩船院、爱护船院、奉献船院的过程中聚力学院的发展和成就个人发展”为感与大家共勉。

魏少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在学校作为首个高校隔离点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为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抗疫先进事迹和优秀师生是学院教育教学立德树人的成果体现。他强调,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常规工作,各单位要通过检查总结经验和成果,同时也要深入解决发现的问题、改进不足,要以成果质量为导向精准施策,特别是要在技术技能竞赛与科学技术研究方面提质赋能,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军工、支持产业发展需求,要以双高建设发展为契机,开新局、占先机,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和培养高质量人才为核心,稳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实施,不断提升学院面向支持产业经济发展和服务强国战略的能力水平。(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