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船院学子在第八届“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12月19日 22:1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由亚洲焊接联合会、中国焊接协会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等多家组织主办的2020第八届嘉克·通用技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力克国内各路强手、再创佳绩,勇获“两金两铜”的好成绩。这也是我院在此项国际性知名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始于2012年的“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其规模之大、参赛国之多、影响之广,被国际焊接学会(IIW)誉为“焊接世界杯”,参赛队伍逐年递增,竞技水平越来越高。本次大赛有中国、俄罗斯、印度、蒙古、喀麦隆、保加利亚等国家39个参赛队的300余位焊接技能高手同台竞技。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代表队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焊接教研室许小平教授为领队,焊接教研室韩喆、工业中心王静为指导教师,周诗阳、胡青云为参赛选手。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参赛队伍训练时间短、任务重,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院长陈彬、副院长吴春芳、副书记饶建波积极为比赛调配耗材,保证了赛前集训的顺利实施。在工业中心焊接实训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全力以赴,在技术、技能、体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与训练;集训学生认真刻苦,精益求精,最终在强手林立的大赛现场稳定发挥,焊接技能水平突飞猛进。

本次大赛历经五天,学生组7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我院20321班周诗阳分别斩获焊条电弧焊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两个项目一等奖,也是大赛历届以来唯一的双料金牌选手,18321班胡青云获焊条电弧焊项目三等奖,船院代表队获团体铜牌。(船海学院)

后排:18321胡青云(左)、20321学生周诗阳(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