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
2020年11月30日 09:25 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 点击:[]

本网讯11月27日下午在学院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场“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会暨教学单位暨教育教学功能单位规划推进会。11个教学单位规划和4个教育教学功能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教学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王贞志、院党委委员李友虎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全程参会并讲话。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发展规划等11个教学单位规划、“士官教育发展实施方案”等4个功能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陈彬、徐立华、武峰、刘继清、陈三华、吕金华、邹新宇、赵亮、易晓春、陈光明、赵跃忠、申甲成、邱华、於建伟等分别从“问题、目标任务、重大项目政策”等3个清单,就各专项规划做了简要汇报。

魏少峰院长对15个教学单位与教育教学功能单位规划进行了点评,指出各规划问题清晰、目标任务明确、重大项目政策适切。魏少峰院长指出,教学单位与教育教学功能单位规划是学院规划体系的基础,夯实基础不是铺大摊子,要从高水平完成“双高计划”任务、高质量落实“提质培优”任务出发,以推进办学特色体系化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专、精、特、新、强”五个维度加强教学单位与教育教学功能单位建设。

黄士华书记做总结讲话。黄书记要求,各教学单位与教育教学功能单位规划组按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推进办学特色体系化、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总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规划。在修改规划过程中,一要树立规划引领意识,注重规划的引领性,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全面与重点的关系;二要强化规划的目标性,各项规划要有明确的定性定量相结合的目标;三要提出育人理念,规划编制与实施的根本目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能力,规划中的建设改革发展项目都要围绕育人设计,各项教育教学管理服务都要围绕育人展开,各项考核考评都要聚焦增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