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学院领导要求对标对表 编制高质量“十四五”专项规划
2020年11月30日 09:11 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 点击:[]

本网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系列推进会启动,11月27日上午在学院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首场推进会暨专项规划推进会。1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教学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王贞志、院党委委员李友虎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全程参会并讲话。

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规划等1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邓香生、徐杰、於建伟、徐晖、彭萍、邱华、陈少艾、张丹平、黄国峰、陈世宁等分别从“问题、目标任务、重大项目政策”等3个清单,就各专项规划做了简要汇报。

院长魏少峰就专项规划的优化与完善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编制实施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我国制度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编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二要按照5个体现,进一步优化完善专项规划,专项规划优化完善工作要体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体现“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任务、体现办学特色体系化、体现学院主要服务面向、体现职业教育新技术;三要强化示范引领,作为全国56所“双高计划”建设学校、我省唯一一所双高建设学校,要在11个专项规划的方方面面,立足引领我省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黄士华做总结讲话。黄书记要求,各专项规划组按照院党委《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相关规定进一步修改完善,修改完善工作要落实魏少峰院长提出的3点要求,在“对表”、“对酌”、“对标”下功夫。一是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的湖北省委八次全会、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表”,切实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工程”要求;二是各专项规划组之间、专项规划与教学单位规划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规划的体系化水平,以发展规划体系化引领办学特色体系化;三是与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主题报告、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学院交汇期规划要点、教育部等部委“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对标。(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